Friday, October 23, 2009

陪我玩游戏,好吗?

原创在线小说

每隔三年的夏,海边就会飘来无数的漂流瓶。形状、颜色、大小不同的漂流瓶,里面装的字条却是清清楚楚的白纸黑字。而每一个到海边捡漂流瓶的人,一旦打开字条,就能依着字条里的内容,解开当时自己心中的疑惑。

不管是事业、爱情、家庭……漂流瓶里的字条一定会对捡拾它的人有所帮助。有些人,因为漂流瓶而在官场平步青云;有些人,因为漂流瓶而让事业步步高升;也有人,因为漂流瓶,得到自己毕生所爱之人。

消息传开,越来越多人来到海边。漂流瓶依然每隔三年出现一次,但是数量却越来越少。人的贪恋,促使已得到过漂流瓶的人,再次回到海边,希望获得更多。不知何时开始,漂流瓶不再浮现,一个也没有。

一直到有一个叫做善的女孩出现。

善每天都会往大海丢向漂流瓶,据说瓶里字条上永远都是写着:“陪我玩游戏好吗?”不停的丢,日日夜夜的丢,春夏秋冬的丢,她希望身边有玩伴。大家都把她的举止当成小娃娃的幼稚行为,海边的管理员更是以污染环境的罪名,企图逮捕她多次。

后来,善离世,从她手中扔出的最后一个漂流瓶,据说写上的是:“谢谢你陪我游戏。”

三年后的夏,海边再次出现漂流瓶。但是,却不再只是带来好运,相同的也包括厄运。其中,会有一个漂流瓶写着:“陪我玩游戏好吗?”

好运厄运交接,命中率分别是49.5%,却依然有许多人想要得到漂流瓶。而捡到那唯一与众不同的漂流瓶的人,传言死的死,失踪的失踪,消失的也再也找不到。许多人因为害怕,而想知道这些漂流瓶从何而来,为何而来;但是经过多翻搜索,却依旧没有收获。

从此,因为害怕厄运降临的人们,不再去海边捡漂流瓶。海边的漂流瓶像是有灵性,跟着人数的减少,而越来越少。但是,那唯一一个特别的漂流瓶,一定会在其中;也一定,会被人寻获。像是种诅咒,却也像是命中注定。

这,就是流浪海边的传说。



Chapter 1

2006年,夏。

洁白的沙滩,细柔的沙子,碧海蓝天。

“流浪海边”,一个破旧的木板子歪歪斜斜的插在沙滩不远处,海边入口处的草丛中。木板子旁还有一张已经发黄的海边地图,上面标记着海边的各角落的度假屋位置,和短短的海边传说。

挺特别的名字!这是语涵看到木板子时的第一个感觉。特别的名字,加上特别的传说,不难吸引好奇心重的语涵去更进一步了解它。

“看来今晚真的要在这里过夜了。”语涵看着大海,喃喃自语。

本来跟朋友们约好,在这个暑假一起到山里露营。可是今天早上两人突然放她飞机,再加上“流浪海边”带给她的好奇,语涵决定把原本的露营改成在海边度假。反正自己身上每次都会带着足够的钱,那点住宿费不成问题。

放下大大的爬山背包,语涵笑容满面的躺在沙滩上。闭上双眼,深深呼吸,感受着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快乐和轻松。凉凉的海风,悦耳的浪声,脚边不断的有漂流瓶停留。像是在唆使语涵打开其中一个,却又像是静静的守候在语涵身边,陪伴她一起享受短暂的宁静。

“小姐,需不需要住宿?”一个爽朗的男声在耳边响起,语涵懒懒地睁开双眼。

“你是?”语涵坐直身子,有点惊讶地看着身穿夏威夷风味海滩休闲服的男子。那是一个很阳光的男生。他的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都快把橙黄色的夕阳比下去了。

“我是这里的保安兼住宿负责人,锡。”男子的阳光笑容丝毫不减。“这里的度假屋都是我的父亲建的,现在给我用来混口饭吃。”

看着男子不避嫌大剌剌的走在自己身边,语涵挑眉打量起他。浓眉大眼、鼻子坚挺、嘴唇上钩 、肤色有一点黝黑,大概是因为常在太阳底下吧!大概有180公分,头发挺长的,只是随便的扎在后颈;有一股慵懒,同时却也透露一份狂野。

“这里有人会来?”语涵不信。“这种偏僻的山脚下?”

“你现在不是来了吗?”锡笑眯了眼。

这倒是。语涵无话可说。

“这里以前很出名,很多人愿意大老远跑来这里。”锡看着红色天空,太阳就快下山了。

“因为这些漂流瓶?”语涵随手拿起脚边的一个漂流瓶。

“嗯。看来你有注意到那份地图。”锡躺下,把头枕在双手手掌上,看着天空归家的燕子。“这些漂流瓶很神秘,也很神奇。一到夏天就会飘来,夏天一过,漂流瓶也会被捡完。好像是事先安排好的,可是谁可以这么神通广大?”

“一定会被捡完?一个也不留?”语涵对那传说只是抱着“传说而已嘛”的心态。

“一个也不留。”夜幕低垂,锡起身拍掉身上的沙子,扶起语涵。“看来你是要住宿了。”

“一个晚上多少?”语涵拿起背包。

“看在你是个美女的份上,一个晚上收你50块就好。”锡开玩笑似的看着语涵。

“我要最靠近保安室的。”语涵完全不理会锡的胡说八道。

“放心。会给你一间最舒服的。”锡走在语涵的身边,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Chapter 2

隔天天还没亮,语涵已经起身走向保安室。她想看日出,但是分不清出东南西北,只好找锡帮忙。

“咯咯咯”语涵很有礼貌,不急不缓的敲了保安室的木门三下。

没人?语涵这一次加重了点力道,又不急不缓的敲了保安室的木门三下,“咯咯咯”。

依旧没有回应。语涵皱眉,难道这位保安也有早起的习惯?她想推门进去保安室,可是木门上了锁。如果不在屋内,那么肯定是在屋外了。只是,这个海边虽然不大,度假屋也就那几十间,可要找个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何况人家还有可能出海了,或是上山了。这些变数都还没算在其中。

吃了闭门羹,语涵拉低米色的绒毛鸭嘴帽,踢着小石子,一步步走向昨晚看夕阳的海边。远远的,她就瞧见几个陌生的脸孔,在海边踱步。哦不,与其说是在海边踱步,倒不如说是在漂流瓶中徘徊。

其中一个是个40来岁的中年男子,矮小微胖,左右手分别拿着两个不同的漂流瓶。右手上的是红色长方形瓶子,左手上的则是蓝色的正方形瓶子;红色的瓶子比蓝色的瓶子大了些,蓝色的瓶子只有那中年男子的手掌一般大。男子似乎正在犹豫该选哪一个瓶子,像是天使与魔鬼正在交战,两个瓶子分别代表着好运和厄运,却同时在呐喊要男子选它。

这样一个男人,会想求些什么呢?语涵静静的观察。

从他的眉头紧锁,到他的举棋不定,似乎是面临了很大的困境。他的穿着很端正,很整齐,行为举止只有紧张而没有浮躁,显然不是为了“升官发财”而来。

另一个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莫约十八九岁。他带着厚厚的眼镜,还是黑色粗框的,看起来像个书呆子。背上的书包涨涨的,大概是装了很多书吧!他像是在寻找宝物一样,仔仔细细的观察每一个漂流瓶,好像是想参透里头的玄机。

这样一个在暑假还穿着校服,背着大书包的学生,还能求些什么?自然是好成绩。语涵点了点头,把目光转向书呆子身边的女孩。

斯斯文文,穿着同样学校的校服,不是书呆子的女朋友,就是他的姐妹吧!没有书包,衣着却很整齐,看起来也是一个乖学生。可她的心思并不在这些漂流瓶上,而是望向远方的海平线,像是在寻找,又像是在等待什么。

大概,是在回忆某些人,某些事吧!可是什么事、什么人能让一个女孩这么专心的想呢?爱情!语涵是这么想的。

最后一个在漂流瓶里徘徊的,是一个面容姣好的成熟女性。她的装扮很时尚,穿着很高贵。时不时就看了看右手腕上的金表,似乎是在赶时间。她把高跟鞋放在不远处的休闲木椅上,赤着双脚,在浸在海水里的漂流瓶堆中来回踱步。

她没有拿起任何漂流瓶,而是把漂流瓶一个个的踢开,像是在寻找什么。每隔一段时间,她会喜出望外的拿起一个漂流瓶;可是仔细观擦后,又会失望透顶的手上的漂流瓶扔向大海。语涵注意到了,那个女人拿起的都是小巧的漂流瓶,还不到半个手掌大,而且颜色还是比较透明的黄。

是在寻找自己曾经遗失的漂流瓶吗?语涵好奇的歪着头。

不知不觉,天空亮了,虫鸣鸟叫四处可听。中年男子还在犹豫红与篮的漂流瓶,书呆子与他身边的女生随手捡了个漂流瓶就急冲冲离开了;成熟的女人心灰意冷的坐倒在漂流瓶中,却意外发现自己中意的漂流瓶,兴致勃勃地拿着漂流瓶欢呼。木椅上的高跟鞋也不拿了,成熟的女人就兴冲冲的走进一间度假屋。

一个特别的早上。语涵挂起微笑,又拉低的帽子,脱下了凉鞋,漫步在沙滩中。

人生就是这样,有不确定的时候,有冲动的时候,也有充满惊喜的时候,酸甜苦辣。就只是一个这样简单的早晨,语涵领悟了什么叫做人生。


Chapter 3

“嗨,美女!今天日子过得怎么样?”锡挂着大大的笑容,再一次出现在夕阳的光辉下。

“还没饿死。”语涵头也不抬,眼睛也不睁开,暖暖的阳光实在舒服。

亏他这个保安还有脸来问她今天过得怎样?整天不见人影,餐厅在哪里她也找不到,整天下来只吃了饼干充饥,喝白开水解渴。如果他再不出现的话,明天他就会发现一具干尸 – 缺水渴死的干尸。

“你怎么这么说话呢?亏我辛辛苦苦忙了一整天,想要给你一个惊喜。”锡仍旧厚脸皮的擅自坐在语涵的身旁,语气充满无辜,脸上却满是欢笑。

“什么惊喜?”语涵不冷不热地说。她对他的惊喜没有兴趣,只是象征性的随口问了一句。

“你真是冷淡啊!”锡一脸受伤,嘴角却挂起喜滋滋的弧度。

“其实,你可以演得更逼真一点,这样比较容易打动人。”语涵懒懒的“建议”。

岂知锡并不搭话,躺在语涵的身旁,望向海平线的大火球。他的安静让语涵求之不得,两人就这样静静的看了好一会儿的夕阳,一直到夜幕低垂。

“美丽的东西,总是消失得特别快。”锡起身,拍了拍那身夸张得不得了夏威夷休闲服,伸了个长长的懒腰。

“因为消失得特别快,所以必须在拥有时懂得珍惜。”语涵翻了个身,并没有起身的意思。

“看来明天我不愁没饭吃了。”锡笑眯眯看着语涵。

“你不是说有惊喜吗?”语涵大了个大大的哈欠,突然想起了那个所谓的“惊喜”。

“原来你有把我说的话放在心上啊!”锡一副受宠若惊。

语涵懒懒的看了锡一眼,那张俊脸笑得像个大男孩似的,都快把星星的光芒给遮盖了。失了一会儿神,语涵暗骂自己怎么犯花痴了。又不是没见过帅哥,身边也不缺好看的男生徘徊,怎么偏偏独独对他失神?

“我长得很帅是吧!”锡“不知廉耻”的摆了好几个自以为很帅的pose,惹来语涵的连连白眼。

闹了好一阵子,语涵渐渐开始闻到一股很香的味道,像是烧烤的味道。

“咦?这么快就好了?”锡兴致勃勃地跑向一栋以白色为主的度假屋,隔了大约十分钟后才端着一盘冒烟的“东西”出来。

那就是香味的来源。

语涵的肚子已经咕咕响了,等不及锡走来,自己已经跑向前了。

“这是什么?”语涵盯着香喷喷的食物。

“早上出海钓回来的,加了蜜糖和牛油的烤鱼。”锡熟练的把托盘里的海鲜切块。“还有一些sotong。”

“看起来很好吃。”语涵最喜欢吃海鲜了。

“因为这里没什么好吃的,所以早上就出海弄这些回来。”锡把切块的烤鱼放在语涵的碟子里。“抱歉昨天忘了告诉你这里吃的都要自己解决。”

美食当前,会追究早上的事情的人是笨蛋。语涵根本没有在意锡的道歉,也没有留意他究竟还说了些什么,只是津津有味的享受着她的海鲜晚餐,她可是饿了一整天了。

“你喜欢海鲜?”

“嗯。”

“喜欢鱼还是虾?”

“都喜欢。”

“最喜欢呢?”

“螃蟹吧!”

“我也喜欢螃蟹。不过更喜欢鱼。”

就这样,在这个宁静的夜晚,吃着浪漫的晚餐,聊着彼此的喜好;语涵并没有发现,锡看她的时候,眼中多了一份怜爱。


Chapter 4

自从那次的晚餐,语涵更加了解锡。

她知道白天是找不到锡的,因为他很早就会起身出海,为两人的晚餐作准备。所以早上她都会摘些水果,有时候切块来吃,有时候榨成果汁,有时候干脆洗了洗后直接吃掉。

有时候吃腻了水果,语涵会上山打打猎。没错,打猎。基本的设陷阱和捕捉野味,语涵都略知一二。但是说到把它们宰了,那就要看锡的功夫了。所以,如果语涵有打猎的话,晚餐就会更加丰富。

日子一天天的过,不知不觉一个星期已经过去了。

原以为打算上山,而直觉告诉她大概手机的收线也不好,所以语涵并没有携带充电器。而这几天她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知道她的人都明白,她在旅行时是不喜欢被打扰的。所以估计也没人会不识趣的来烦她;语涵就索性把电话锁在抽屉里,度完假再开机。

相处的时间越长,语涵越是发觉锡是个很有趣的男生。他那不知道打哪儿来的自信,时常让语涵很无语,可是却也时常让她哭笑不得。与其说他对自己很自信,到不如说他对自己超自恋,这样会更贴切吧!语涵时常这么想。

“今天看起来运气不错啊!又有野兔,又有野鸡!”锡从游艇上跳下来,笑嘻嘻的看着木桌上被“五花大绑”的野味。“我的收获也很好噢!今晚加菜!”他晃了晃手上的五尾鱼,和两只螃蟹。

“螃蟹?你玩我啊?”语涵没好气地瞪着锡。

“我钓到螃蟹怎么玩你了?”锡一脸无辜,眼中却闪烁着顽皮的光芒。

一个星期了,演技还是这么烂啊!语涵真想撞墙。“你别告诉我,螃蟹看中你的小蚯蚓,愿者上钩吧!”

“事实就是如此啊!”锡猛点头,眼中闪烁的光芒不减反增。“锡少爷钓蟹,愿者上钩。”

语涵没有力气跟锡胡扯,打了一天的猎,她的肚子真的很饿了。“那么锡少爷,什么时候可以开饭啊?”

“给我一个小时。”锡一手领着海味,一手领着野味,一副准备大显身手的样子走进白色度假屋里。

幻想着等一下的晚餐,语涵躺在洁白的沙滩上,望着闪烁的星星。这些天的日子过得虽然很悠闲,可是却很充实。原来度假可以这么度的,语涵微笑。

早上不到五点,她会准时起床,漫步在沙滩上。有时候会上山看日出,有时候就躺在保安室的摇床上观察每个在漂流瓶堆中游走的人们。中午有时会上山打打猎,有时候会摘些水果做水果派,有时候会跟拾漂流瓶的旅客谈谈话 …… 或是有时候索性睡回笼觉,等着晚餐的时间到来。晚上,自然是她和锡共处的时间,两人说说笑笑,无话不谈。

语涵发现,几乎每天都有人会来拾漂流瓶。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什么样的人都有。不久前还有旅行团带了一些外国游客过来,漂流瓶就被拾得七七八八了。这证明了一件事,锡说得没有错。漂流瓶像是有灵性似的,夏天过半了,漂流瓶所剩也无几了。莫非这些漂流瓶真的这么神奇?能够未卜先知有多少人会来?

胡思乱想之际,语涵摸出口袋里的漂流瓶。那是一个极小的漂流瓶,小得很玲珑可爱,小得很晶莹剔透。语涵一眼就喜欢这个漂流瓶。它不过就只有拇指般的大小,是粉蓝色的琉璃制造的,刻着一些自然形成的花纹。漂流瓶里自然塞着了字条,可是语涵并没有把它打开来看。漂流瓶的木赛依旧牢牢的封在瓶口,打着一个紫色的蝴蝶结。

语涵喜欢的是这个漂流瓶,但是漂流瓶里的字条,她不是没有兴趣、没有好奇心。她是个好奇心极重的人,多次都想看看字条里写了什么,却意外的能够克制住这份欲望。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始终不将漂流瓶的木赛打开,也不明白为何自己能够克制得住那股强烈探寻字条里秘密的欲望;她就只是随身带着漂流瓶,一天天的过。

把小巧的漂流瓶放到月光底下照,十五的月亮把琉璃漂流瓶照耀的闪闪发亮,像是撒上了磷粉,却又像是发光的钻石,独特且夺目。

“很漂亮的漂流瓶。”锡看着语涵手上的漂流瓶,微笑的赞美。“果然香槟配美人,名车配美女。漂亮的漂流瓶,自然也要有配得上它的漂亮女生。”

语涵不满意的挑眉。“怎么不是它配我,是我配它?”

女生,都是喜欢人家赞美自己的,语涵也不例外。她最喜欢人家赞美她,她会为此心花怒放好些日子。

摸了摸鼻子,锡佯装勉强的笑笑,眼中闪烁熟悉的调皮。“因为事实就是你配它啊!”

“你找打!”语涵笑骂,熟练的追着锡打。

皎洁的沙滩上,微弱的月光下,浪漫的海边,两个相互追逐身影。

语涵万万没有想到,这是她最后一次追着锡,最后一次追到锡,最后一次 …… 笑着追到锡。


Chapter 5

两个星期的相处下来,语涵知道自己喜欢锡。爱不爱,她不敢说;但是喜欢,她敢说。她喜欢每一个跟锡一起度过的夜晚,一起嬉闹的夜晚,一起谈心的夜晚。不知不觉中,她习惯了他在身边嘀嘀咕咕,习惯了每晚听着他的大言不惭,习惯了临睡前他会深情地目送她进屋。

这些不要命的喜欢,不要命的习惯,让语涵很欢喜。

锡也喜欢她,语涵清楚地感觉到。这让她更加雀跃,更加快乐。

下个星期就要回学校了,语涵决定向锡告白。她是新时代的女生,并不坚持于什么“女生应该矜持”、“女生不该那么主动”的传统思想。她认为,喜欢就告白,不喜欢就拒绝,你情我愿,天经地义。更何况,她很清楚锡也是喜欢她的。既然俩情相悦,又何必拘束于那些不重要的细节呢?

为了生平第一次的告白,语涵花了很多的心思。

早上起身,语涵心情愉快的换上最喜欢的白色衬衫和蓝色牛仔裤。细长的美腿在牛仔裤的陪衬下,更加动人漂亮。大家都说她这样穿特别好看,那双腿比穿短裤还好看。一直戴着帽子的的脑袋瓜也破例不戴绒毛鸭嘴帽,换上了很淑女的发夹;长长的黑发躺在背上,直达腰际。

头一次告白,心情一定是很紧张,这自然不在话下。但是天性乐天开放的语涵,很快就调试好心情。精心打扮后,哼着小曲儿,语涵兴高采烈的上山。今天的目标,是田鸡!锡说过,他喜欢吃田鸡。虽然难抓,但是她乐得为他完成心愿。

抓了一个下午,汗流浃背,只抓到了三只。本来有五只,有两只在无意中给逃掉了,真是失策。领着战利品,语涵思考着该怎么跟锡开口。

“锡,我喜欢你,我知你也喜欢我,我们在一起吧!”这个会不会太过啊?语涵忍不住笑了。如果这么直接的告白,锡会不会被自己吓死呢?

“锡,我对你有意思,你对我有没有意思?”这个好像不符合她的风格哦!太假了,太做作了。

“锡,做我男朋友吧!”虽然够爽快,可是没有feel啊!

语涵满脑子胡思乱想,始终找不到适合的告白语。她第一次告白,一定要轰轰烈烈,无怨无悔!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有时候耍阴也是逼不得已的。

“锡,我喜欢你。”语涵对着田鸡练习着。“如果你也喜欢我的话,我们交往吧。”

不对不对!还是太直接了一点,好像自己非他不可似的。这样会降低自己的身价的,以后就会被吃得死死,不行不行!

“锡,我喜欢你。”语涵再次对着田鸡练习,看着田鸡无奈的大眼睛。“你 …… 你喜不喜欢我?”

NONONO!这摆明就是给她机会耍自己嘛!万一他那么不合作,说不喜欢她怎么办?那多丢脸啊!不行不行!

“锡,你有没有什么话跟我说?”语涵深情地看着田鸡。“我 …… 我喜欢你。”

语毕,语涵哈哈大笑了起来。她看着很无奈的田鸡,皱了皱鼻子,自言自语:“我知道你们有话跟我说,不过我不会放了你们的,呵呵!锡的胃比什么都重要啊!我的告白大计就全看你们三个了,不要丢我的脸啊!知不知道?”

也只有在这种独自一人的时候,语涵才会露出这么顽皮可爱的一面,享受着自言自语的快乐。

很可惜,那晚,锡并没有回来。

或许应该说,锡没有出现。

永远,再也没有出现。

除了 ……


Chapter 6

“锡,漂流瓶都被捡完了吗?”语涵靠在锡的肩膀上,陶醉的望向海平线的咸蛋黄。

她最喜欢和锡在夕阳下相依偎了。这个时候的锡,总是特别温柔。

“捡完了。”锡温柔的搂着语涵的肩,语气柔和。

“真的挺神奇的。”语涵轻声细语地说。深怕说话一用力,会破坏了两人之间原有的好气氛。

少了锡的自大,少了语涵的吐糟,两人间的相处气氛,似乎单调了很多。但,同时也祥和了许多。

简单,就是幸福。

“是很神奇。”锡微笑,深深地把语涵看进眼里;一只手伸进语涵的领口,拿出挂在脖子上的漂流瓶。“你不打开它,真的很神奇。”

语涵红着脸,不敢看向温柔的锡。他刚才那个举动,竟然让她脑子里闪过限制级画面,连语涵自己都吓了一跳。

会选择把漂流瓶挂在脖子上,是锡的建议。说是带在身上容易遗失,挂在脖子上就稳当多了。所以,锡为语涵找来了黑色的皮革项链,把漂流瓶口上的木塞穿了个洞,装上金属圈圈,套进皮革项链里。

小巧的漂流瓶,一直都安安稳稳的躺在语涵的胸前,伴随语涵与锡度过无数个夜晚。

“为什么不打开它?”锡握着漂流瓶,双眸看着语涵,语气柔和。像是在哄骗,也像是怜惜。

什么时候开始,锡不再那么自恋?不再把他那厚脸皮的本事拿出来炫耀?不再说作弄她的话让她追着又打又闹?什么时候开始,一切,不再一样了?语涵忘了。

虽然说是忘了,但是为什么,此时此刻的情景,却是那么熟悉?好似这样的情节重复了好多好多次,好似她经历这一刻经历了无数无数次,好似 ……

“嗯?”锡在语涵的耳边轻轻吹气,重复着还没得到答案的问题。“怎么不打开它?”

存心诱惑一个人,其实是很容易的。尤其对方还是喜欢自己的人,那更是轻而易举。

“为什么要打开啊?”语涵觉得自己的身体软软的,好像被催眠了一样。

“为什么不打呢?”锡似乎没有打住这份暧昧的意思。

“因为这样很好看了。”语涵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可是我想看看里面的字条。”既然说不动,那么以退为进。锡微笑。

语涵无辜的看着锡,锡也无辜的看着语涵,两人不语。

安静的气氛,只有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只有夜莺彼此倾诉爱意的鸣叫;只有虫儿四处叽叽喳喳制造背景音乐。再无其他。

良久良久,锡还是开口了。他捧着语涵的脸蛋,轻轻的在脸颊上落下一吻又一吻,哄着骗着:“为我打开它,好吗?”

他,看到了语涵眼中的动摇。他知道,语涵为了他,什么都愿意。

“嗯。”语涵被动的把项链解开,把小巧的漂流瓶慢慢打开。

每一个动作,那么轻,那么缓,那么小心翼翼。可惜,再怎么轻,再怎么缓,再怎么小心翼翼;该来的,永远无法避免。

木塞慢慢的离开漂流瓶口,锡在耳边的声音也越来越轻,越来越轻。

一直到木塞完全离开了漂流瓶口,语涵看见锡的笑容,看见锡对他挥手,看见锡 …… 消失不见。从她的身边,她的眼前,她的记忆里。

完全,消失。


Chapter 7

“锡!”

语涵睁大双眼,心跳十分不规律。喘着大气,捂着胸口,语涵没有办法让自己平静下来。

又是这样。又是这个结局。又是这个梦!

梦?没错,是梦。这个梦,困扰语涵很久很久了。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个梦越来越频密。

起初只是一些模糊的画面,后来有了声音,再接下来看到清楚的人影 …… 一直到现在,举手投足间的优雅和双眸中的柔情似水都一清二楚的烙印在语涵脑海里。

不是没有好奇过,也不是没有想要找出真相。语涵尝试很多方法,甚至还询问朋友是否曾经约好一起爬山却放她鸽子?可惜大家的答案,和她梦境,有很大的出入。

朋友们都说,三年前的夏天,约好爬山却放人鸽子的是她。因为路途中塞车,朋友们短训通知她会迟些时候到达;可惜到了相约的地点,却没有见到回复讯息说会等他们的语涵。联络她也找不到人,后来才在深山里找到饿昏的她。

前前后后,也不过一天多一点的时间,加上她住院昏睡的日子,加起来最长也只有四、五天。

怎么算,都算不出梦境中的两个星期是怎么回事。

如果不是因为脖子上的漂流瓶,语涵绝对会认为这个梦是上天给她的恶作剧。

对于脖子上的漂流瓶,没人知道她是打那儿拿来的。大家都说,把她送进医院时,它就已经挂在她的脖子上了。甚至朋友还问她,漂流瓶是哪里买的,他们也想买一个这么小巧可爱的漂流瓶过过瘾。

莫名其妙的遭遇,真实又虚幻的梦境,语涵觉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然而不仅如此,还有一件更奇怪的事。梦中的漂流瓶里,藏有一张字条。可是语涵身上的漂流瓶,却没有。是被人打开过了吗?是自己弄丢了吗?还是本来就是空空如也的?

语涵搞不清楚。

曾经,她尝试咨询心理治疗师,她已经做好自己患有精神病的心理准备。可是,心理治疗师给予的答复表示她是个正常人,绝对没有精神病。“或许,是压力大了些,或许是想多了些,把现实和幻想弄混乱了。”心理治疗师是这么假设的。

可能吗?不。绝对不可能。

一切的开始,是那个模糊的梦境,是那个逐渐清晰的梦境,是那个企图传达某种讯息给她的梦境。那个梦境,想告诉她一些事情。一些,可能是她忘了,可能是她不记得了的事情。

这点,语涵十分确定。不知打哪儿来的信任,她对自己做的这个假设深信不疑。语涵知道,如果不把这个密解开,她绝对不会安心。不管用尽什么办法,她一定要弄明白其中的玄机。

幻想也好,传达讯息也罢;重要的是搞清楚锡的目的。没错,是锡的目的!这样一个梦,这样一个漂流瓶的传说,这样一个神秘的男孩;不会凭空出现,不是凭空想象。起码她杜语涵不会做这样的白日梦。

不是老天的作弄,那就是人为了!话说,被人催眠,心理治疗师是看不出的。语涵唯一可以找出的最合理解释,也只有这个了。那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吧!

然而,结果到底是如何,眼下看来不去案发现场是不会明白的。那里才是案发地点? 自然是梦境的场景 - 流浪海边。

那年,2009年,夏,杜语涵再一次往流浪海边出发。独自一人。

为了一个梦,为了一个人。

为了一个,心伤的结果。


Chapter 8

流浪海边。

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洁白细柔的海边沙滩,现实和梦境,原来可以如此相似。

踢着沙子,踢着海水,语涵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她应该到处寻找梦中的锡,她应该大声呼唤锡的名字,她应该 …… 应该做太多太多的事,可她都没有做。

太阳仍旧挂在头顶上,不热不火,温暖得异常。脚底下的海水冰冰凉凉,却令人舒服得异常。什么,都很异常;一切,都是异常。

望着漂到脚边的漂流瓶,每一个都像是在呼唤她打开。语涵只是随意的将它们踢开,她的心思并不在这些漂流瓶身上。如果,它们能告诉她真相,她很乐意;但是,如果它们只会再给她带来烦恼,她心领了。

整个下午,语涵都在流浪海边闲逛。看着一栋栋朱红色的度假屋,看着一栋栋的白色度假屋,再看看移动东度假屋旁的小亭子;语涵挂着淡淡的微笑。

这一切,是这么的真实,这么的虚幻。

一直到太阳归家,月亮上班,语涵不曾打开任何一个漂流瓶。有一个声音告诉她,要她等,等。等什么?就是等。等,那未知的未来。

“语涵。”轻轻的呼唤,语涵听出这熟悉的声音。

“锡。”不需要回头,不需要看他,语涵知道这个时候只有锡会出现在这个地点。

“语涵,我好想你。”从身后抱着她,锡的语气充满着久别的思念。

语涵,不语。

“谢谢你,谢谢你愿意过来。”把头埋在语涵的颈间,锡把语涵抱得更紧。

语涵,依旧不语。

“这将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答应你。”锡轻轻放开语涵,脸上带着有史以来最温柔的微笑。

语涵,始终不语。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是现在的我。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知道自己可以如此思念另一个女人。如果不是你,我将会永远没有办法回到她的身边。如果不是你,一切,就不会这么圆满了。”说这话的锡,让语涵觉得好陌生。

这是她认识的,那个自大的锡吗?这是她熟悉的,那个厚脸皮的锡吗?这是她了解的,那个爱护她的锡吗?不。不是的。他不是。

“你是谁?”语涵只想明白这个问题。

“锡。”锡浅笑。
“你不是。”语涵很肯定,十分的肯定。

“我是锡,游锡。”柔柔的声音,开始忽远忽近。

“游锡?”苦笑。

“没错。”浅笑。“善的游戏。”

“善的?”

“善的。”

…… …… ……

“什么善的恶的?”翻着不算厚的草稿,女生不满意的怪叫。

“看不懂吗?”作者女生笑笑。

“看不懂。”耸肩,扔稿。

“呵呵。我也不懂。”微笑。

“你写的你不懂?”怪叫。

含笑,不语。

“涵,别卖关子了。说嘛说嘛!”

耳边的声音开始模糊,身边的景象不再清晰,语涵挂着真心却苦涩的微笑,看着不知名的远方:“谢谢你陪我,游锡。”


-完结-




感想:
1. 这一篇是在论坛的参赛文。话说一直被人误以为灵异,其实我不过是想写悬疑一点罢了!汗颜~ (22.10.09)

2. 话说,在写第七章时,不知道为什么,我寒毛直竖。感觉冷咻咻的,好像“有东西”在我身边。晕!恐怖死了,可是原因不明 -_____-'"(更新Chap 6 & 7:23.10.09)

3. 终于写完了。许多细节没有详谈,那是因为故事的中心点不在那里。一共八个章节,最后以善的“遗言”作为结尾。消失的漂流瓶也随着锡的离开,不再出现。虽然不是个很圆满的结局,但是何尝不是个令人满意的结局呢?(05.11.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